首页

THIS NAM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5:58    作者:     来源:     点击: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继续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10月8日,学院把内部机构改革作为突破继续教育发展瓶颈的切入点,启动了学院内设机构、岗位的调整改革。打破固有思维,彻底改变机构设置和管理模式,把原有的块状模式变为条状模式,即把成教、自考、网教、培训等块状业务变成招生、学籍、教学、考务、师资学术与质量评估等条状模式,形成链条式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采用扁平化组织结构,一人一岗,一岗双责,形成一个业务贯穿统一的闭环管理系统,各岗位各环节信息反馈更加灵敏准确,在深层次上实现监督与协作相统一,增强工作活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人力资源效率,为推动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0月21-22日,继续教育学院走访调研了全校18个二级教学学院,摸清二级学院对继续教育办学的认识、态度和遇到的困难等底数,分析梳理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推动校院两级如何共同做好继续教育工作找准发力方向。

11月1日,为着力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缓解继续教育学生“工学矛盾”突出问题,继续教育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启动了专业学习辅导员制度试点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和学生人数等基础数据,结合专业特点,确定法学专业为试点专业,聘请该专业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有亲和力的教师担任学习辅导员,通过多种方式为函授学生提供专业学习指导、辅导答疑,强调师生间的教与学互动,形成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教学组织模式,提高学生学习基本素质,迈出了成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重要一步。

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有关同志对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跟进指导,对学院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给予肯定。接下来,学院将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png

直属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png

体验式学习.png

校领导来院调研.png

校指导检查组进行指导.png

上一条:省人大农委系统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关闭